【槟城手礼】传统小木屐 》一双小木屐,一生好运气

槟城伴手礼介绍~
介绍给大家一种快流失的手艺品

迷你木屐


槟城府城,这个充满历史怀古及流传长久美味小吃的精华之地
说到伴手礼全部人都异口同声说豆沙饼
无可否认槟城的豆沙饼是出了名的

但是今天我们不说吃的
我们来探访一对制作手工木屐的老鸳鸯
而我个人猜测
这迷你木屐将会是槟城伴手礼即将燃起的一股热潮

一位雕刻大匠,一位贤妻帮忙经营生意
这间北马鵲山会馆就在Jalan Siam


丈夫是位懂得牌匾、神龕和花草雕刻,还懂修护古董
即使是被白蚁蛀蚀的古董,梁师傅也有办法修护

而妻子(Ai Tee)就喜欢木屐
看了Ai Tee递给我的名片,上面写着
“一双小木屐,一生好运气”
心想,Ai Tee应该都希望每一对新人婚后都可以幸福美满


涂上红色的小木屐,看了就很有朝气
我选了一些迷你木屐让Ai Tee的丈夫雕刻



真的好迷你的木屐,跟着双手相比之下
根本就好像他的一只手指一样大小
会不会觉得很可爱?

记得小时候回到奶奶家
就会穿着比我的小脚大3-4倍的木屐到处跑
长大一些后,却觉得这木屐好老、好重
而现在的我反而非常珍惜还可以看到这一些传统的小东西
现在在AiTee的创新改变之下
给木屐带来了全新的一面

现在,木屐小巧又可爱
不但可以让我回忆小时候的时光
还可以在木屐上刻上我的名字


师傅正刻着“楚欣” ^^ 就是rol的中文名啦~




大小木屐都有出售哦
AiTee告诉我说他们都有结果很多大量订购的
例如:传统盛宴、婚礼等…

AiTee还说新春庙会的时候,他们有摆摊子
可能槟城人就知道,我们外地来的就完全不知道


这都是我的战利品
<红线>一双小木屐 - RM7(刻字加RM1)
<钥匙圈>一只小木屐 - RM3(刻字加RM1)
<无钥匙圈>一只小木屐 - RM3



他就是开朗的AiTee很健谈,她也跟我分享了一些故事
甚至跟我聊起她的孩子
我说啊,爱艺术也会遗传的
AiTee的3个孩子都念设计及搞艺术

看吧!我都说AiTee很健谈,到门口了
我们还继续谈~


来槟城,不妨也来探访这位开朗的AiTee吧!
顺便带几个小木屐回去给亲朋好友
若有外国的朋友到来,他们肯定也会喜欢的。

若有大量订购,可以直接联系AiTee哦!
她会给与你最好的配合




北马鵲山会馆
地址:30C Siam Road, 10400 Penang, Malaysia.
联络电话:012-483 885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