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在衣柜里的女人 (part 2.)


摄于 - 孑孓
地点:男人衣柜
相机:Sony Alpha A5000

……………………………………



采于 张艾嘉《轻描淡写》



念书并非唯一的出路。念死书也只能让人成为书呆子。或用自己的长处,但要“善”用。


热情是否等于理想
理想是否等于年轻
年轻是否单纯
单纯会有一股傻劲
傻劲就是一种冲动
冲动激起人的勇气
勇气带着人类向前迈进

当我们不带着热情重复地做一件事时,那一件事永远只是那一件事,但如果是反复地做着当中有新的认知,你会感受到一股自发的能量推动着那件事演变出许多不同的可能性。


我们多数往上看给予赞美,少人低头感激那不露面却牢牢紧埋在土地里的树根。忘了一切的美好都是从那里开始的。

能扎一个结实的根是多么不容易。好好地做一个自己的园丁,细心照料才禁得起风吹雨打啊!


渴望用“笑”化解人生痛苦的人必然对痛苦又极深的感受,但逐渐发觉这些钻心的苦竟然失去了出口,它在累积膨胀,这个世界已无法用善去化解残酷。


从出生起,我们就不断地在用加法过日子。常识、学习、朋友、身高、体重、去过的地方、吃过的事物。欲望、责任、金钱、烦恼、感情、经验……这种加法累积到某一个顶点,加法开始变成了压力、负担。

减少外界的干扰,反而更清晰地能找回初衷的快乐。


看完后以上几句话是我最想叮咛自己的事
善用长处、维持热诚、扎好根本、情绪管理、减法生活



躺在衣柜里的女人照片组
-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