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在衣柜里的女人 (part 1.)


摄于 - 孑孓
地点:男人衣柜
相机:Sony Alpha A5000

……………………………………



躲在你的衣柜里 每吸一口气
都是你的味道

我是个嗅觉动物 对我来说 味道最能给我留下记忆点


有种味道 叫做外婆的思念
一阵风油味、Follow Me洗发精还有香粉跟她身体散发的味道巧妙混合
这是独一无二的味道(呃……其实我不确定,但至少到现在我还每遇到一样的味道)
不知道 会不会 在世界的某个角落也有这么一个味道
好想 好想 再次闻到
……可以的话……
今年农历新年 没有她 会怎样呢?
外婆,好想你!


潮湿味
当鲜花变干花的过程 会散发一种味道
我不确定是什么味道 但经过观察 我发觉水份越多的花儿 味道越重
自己给这个味道名为潮湿的味道
我并没有太喜欢这个味道
因为我在房间弄干花 尤其第二第三天 潮湿的味道特别重
打开房门 房里的各个角落都是这个味道
马上打开窗户 好让潮湿味被风带走


书的味道
每次踏进书店 我都舍不得离开
我好奇这味道 到底如何产生?
可不可以在我的阅读角落也有这样的味道?
是不是摆满书的空间就一定有这样的味道呢?

我在想 新书有味道 阅读过数遍的书 味道就不见了
反而多了 咖啡、食物、颜料、车、厕所的味道
(都归于这本书去过哪些地方)
研究香精的人不妨考虑书的味道
我还蛮想拥有的(偷笑)


*这组照片是周末闲着没事要求孑孓(男友)拍的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