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楚 · 不清楚?

曾经是个不爱看书的人
每每翻开书本肯定撑不过十分钟
却又欣赏阅读千书的知识女性

二十二岁因失恋便下定决心要成为自己理想中的模样
记得一开始先从音乐下手
失恋嘛 总爱躲在音乐的怀里度过
基于不善于表达 所以渴望从歌词中找到些许温暖
心想至少世界上某个角落有个作词人懂我的心声
失恋那段时间幸好有林凡以及陈绮贞的陪伴
慢慢地使自己好入眠就找了爵士乐来听听
听了感觉放松 在还有半点意识时把音乐关掉 盖上被子 睡着了


也因为常听不同类型的音乐而爱上了乌克丽丽
喜欢那听起来时而民谣、时而俏皮、时而country的声音
便冒出了想学个乐器的念头
到乌克丽丽专卖店 男友二话不说就买了(是的当时交了现任男友)
我知道我的缺点
对于喜欢的事物都犹豫不决
多半是害怕自己半途而废吧
可是男友很霸气地帮我做决定
他说“只要你喜欢,我都一定支持!”

过了一些日子他对我依然是百分百的支持
不管是之后的素描、水彩、阅读、品酒、背包旅行、花艺……
他都没有缺席过


跟他在一起之后我书架上的每一本书都是他买的
上水彩课他送我到教室门口 然后自己在附近的咖啡店等待我下课
虽然舍不得我离开太久 可是还是帮忙我收拾背包 带我去买个保暖的外套、舒服的颈枕

我想如果这一切没有一个他支持我
我大概不会这么快了解自己
2016的我好像更靠近自己所要的

清楚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
清楚自己喜欢的音乐类
清楚自己的能力
清楚自己还有很多需要多加练习的事

26岁才了解自己应该不算太迟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