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喜背后

惊喜背后往往逃不过谎言
若成功将谎言瞒天过海 那恭喜你规划的惊喜接近成功
但是如果对方发现了你的谎言 而你必须继续伪装
我相信这是一个很可怕的谎言

自认自己不善于说谎
每当说谎都会回想起小时候说谎的感觉
既害怕被父母发现 却还是不顾一切执行
每每被发现的滋味都不好 自己的伪装怎么可能瞒得过把我们生出来的父母呢
但偶尔侥幸会逃过父母那双法眼
感到兴奋 不过这个兴奋感都不能维持太久
因为接应而来的就是自责

直到现在我仍然不变
都是因为父母教导有方 才教导出我不爱说谎的大孩子(偷笑)

八月 是我男友的生日月
我提早几个星期暗中联络他所有麻吉
暗中安排一切 当日子接近逼不得已我从小小的谎言开始了

谎言一:当他问再干嘛
明明自己在为他当天DIY一些小东西
脑子停顿了几秒 才回答我在看《康熙来了》

谎言二:为了摆脱他
我刻意提早告诉他我这星期五跟Elaine & Kowen喝茶(明明约了为我准备食物的朋友)
几点出门、抵达、回家、聊天内容 我都很吃力地在编制
尤其聊天内容最难编
这时我的罪恶感已经满上喉咙了
真希望马上就是惊喜当日

谎言三:准备惊喜当日
我也为了摆脱他让他跟其中一位麻吉出去
提早告诉他我跟露露唱K没有陪他吃晚餐了
抵达惊喜现场真没想到手机网络没有信号
我回拨他电话 他好奇地问我怎么还没到KTV吗
我真不知哪根筋断了 马上接着回应说到啦(到了却没有KTV的背景音响 =,=)

总结我还是不善于说谎
说谎真的不好受
不了解为什么劈腿的人可以理所当然睁眼说瞎话
唯一解释我们来自不同星球


如果被你发现惊喜的背后充满谎言 你会高兴吗



小惊喜 — 生日篇 from Msrolful on Vimeo.
食物:Bigshow BBQ catering
场地:Broga Bliss Eco Garden

会!我的男友就很高兴啦(笑)



1 comment: